云筱仙

龙哥纯粉只粉龙哥,专注自家。
xfx一生黑,请绕道而行谢谢。

【雪花重启】第六十三章

 

傅红雪目送花家的车马队伍渐渐远去直至消失方才回转,将花家众人留下的各种日用品归置了一番。


再过两天便是花无谢的忌日,花家众人每年都会相携前来祭拜,顺便尝试着把傅红雪劝回花府。


头几年傅红雪还随着叶开他们满世界的乱跑了一阵子散心,可回来后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平时采买也只是去临近的几个镇子里当日便回了,看这样子是铁了心要为花无谢守一辈子的灵。


偏众人都劝他不动,傅红雪向来心如磐石,认准什么便是什么,性子拗的八匹马都拉不回头,唯一能让他妥协的人也作了古,如今便是谁来也无用。


待到日月交替繁星漫天之时,傅红雪走进木屋捧了花无谢的喜服出来,又提走仍摆在桌上的几坛子好酒,往桃林深处的坟冢走去。


傅红雪将背倚在墓碑之上,把喜服捧在胸前紧紧抱住,头埋进衣服里嗅闻着花无谢的味道,只是年深日久这身衣服如何还能残留余味,再抬起头时已是双目通红,串串泪珠顺着脸颊滚下在衣服上留下点点湿痕。


彼时两人曾互许终身软语温存,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如今徒留他一人守着这荒坟孤冢,何其哀哉。


傅红雪提起酒坛拍开泥封一气的牛饮下去,一坛子酒很快便见了底,也不见他停顿摸到另一坛酒如法炮制,几坛子酒很快就被喝空丢在了一边,而傅红雪也昏昏沉沉的斜倚在墓碑旁嘴里叨叨念念的全是花无谢的名字。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由傅红雪一手栽种的桃花林好像也感受到了他的悲伤与无助,纷纷伸展起自己的枝条抖落一地繁花,花雨之中有一个人影踏花而来。


被陡然浓郁的花香熏的清醒了些,傅红雪睁开醉意迷蒙的双眼,恍惚间他好像看见了花无谢那张带笑的脸,不由牵起唇角露出一个笑脸来,单纯的丝毫看不出他平日里那幅生人勿进的样子来。花无谢弯身去抱他,他便乖乖将手缠在花无谢脖颈上,把昏沉的头靠进他怀里睡的一脸安稳。


这一晚傅红雪睡得异常黑沉是久未有过的好眠,直至日上三竿之时方才醒转,而且还没有宿醉所带来的头痛。傅红雪翻身而起冲出门外绕着桃林寻找了许久,最后终于无力的跪倒在花无谢的墓前失声痛哭。


“无谢,是你回来了吗?如果是你为什么不肯出来见我,我真的好想你,你要我好好的活着,我很努力了,可是我真的快要撑不住了,求你,就让我陪你好不好?”傅红雪忽然蜷起身子倒在花无谢墓前,双手紧紧攥着胸前的衣料一副痛苦的模样,吓坏了站在不远处一脸心疼的花无谢的灵体。


花无谢冲到傅红雪身边想要查看他的情况,可伸出的手却一次次从他的身体穿过,让花无谢再一次的意识到,现在的他除了看着傅红雪受苦之外根本什么也做不了,同时更是后悔将好不容易积攒而出凝成实体的时间浪费掉。


傅红雪的身体此时正遭受着非人的折磨,可他却扯着嘴角笑了起来,从微弱的气声到撕心裂肺的大笑,再到气若游丝弱不可闻,蜿蜒的血丝从他微张的口中滑出染红了半张脸,让傅红雪整个人看起来妖冶而疯狂,在昏迷过去之前他喃喃的念叨着:“无谢,等我,我就要来陪你了。”


再睁开眼时傅红雪又回到了木屋中简陋的床上,四周仍然空无一人,可他的心中却升起了一个荒诞的想法,是不是花无谢真的回来了。


正在他胡思乱想之际叶开端着一碗粥走了进来,彻底的粉碎了他的幻想,傅红雪看也不看叶开一眼,背过身去拉起被子只当看不见,嘴里喃喃道:“难道真是我的幻觉?”


叶开看见傅红雪醒了心里一喜,但随后傅红雪的无视又让他糟心不已。


“咱俩这么长时间没见,怎么你一见到我就是这个态度。”叶开端着碗坐在傅红雪身后抱怨道。


“你来干什么?”傅红雪头也不回淡淡的问道。


“我这不是担心你蛇毒发作嘛,才紧赶慢赶的给你送解药来啊,没成想我一到这就看见你毒发晕倒在花无谢的坟前……”叶开说到这个顿时来了劲,口若悬河唾沫横飞的给傅红雪讲为了收集解药的材料自己废了多大劲吃了多少苦,傅红雪以后千万记得自己的好云云。


“不必了。”傅红雪简单的三个字将叶开的得意劲打击得点滴不剩。


“为什么啊?你知道这药有多珍贵吗?你不为我想也为无谢想想啊,他当初为了这解药查遍了医书,还豁出命去以身试药,你一句不必了就想把他的心血付诸东流吗?”饶是叶开再好脾气也不禁动了真怒。


“你说什么?”傅红雪听到花无谢的名字终于有了反应,从床上坐了起来一把抓住叶开的衣领追问。


“我说花无谢一直希望能解了你的蛇毒,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吃了不知道多少苦,你就算不是为了我,也看在他的面子上把药吃了吧。”叶开不曾费力就挣开了傅红雪的钳制,从怀里掏出一个精致的小木盒放在他身边后转身走了。


傅红雪无力的坐在床上,双手颤抖着拿起木盒打开,里面一颗浑圆的药丸散发着微微的药香,只是嗅闻着味道就让他疼痛不已的身体舒缓了不少,但他却自虐般的将盒子放在一边,收拢起四肢团抱着自己从清晨坐到了日暮。


也许夜晚真的比较适合傅红雪,他转动着干涩的眼睛放松了麻木的四肢,拿起放在床头的木盒子站起身,出门之前瞧了一眼早已经凉透的米粥,由于放置时间过长表面的一层米汤早已经结成了一块,可傅红雪却混不在意拿起粥碗一气的灌了下去。


傅红雪信步在桃花林里穿行,目光在每一树桃花枝上面梭巡着,神情专注的好像在做着什么庄重的事情,最后终于将选定的枝条摘下又编制成一个花环,他带着精心制作的礼物回到花无谢的坟前,将花环小心的套在墓碑之上,而后自然的盘膝坐到了地上。


“无谢,自今日起就是你离开我的第八个年头了,我从前不知为了让我活着你做了这么多,可是这世上没有你于我来说就如同炼狱一般,我日日都期盼着能够与你重逢,这颗你不惜用命换来的解药我终究是要辜负了,对不起无谢。”说罢傅红雪徒手将坟前的泥土挖开,深入几寸后露出了那把傅红雪从不离手的黑刀来,将木盒与黑刀合埋之后,傅红雪轻吻了下墓碑道了声晚安便回了木屋。


花无谢站在一边目睹了全程,傅红雪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把尖刀插在他的心上,守在傅红雪门前望着缺了一角的月亮,他虔诚的祈祷着傅红雪今夜能够安眠。


与此同时一门之隔的傅红雪打开了他的宝贝木箱,里面藏着他和花无谢的喜服,傅红雪拿起了其中一件轻轻嗅闻,上面沾着淡淡的香气是他久不曾闻过的花无谢身上的味道。


“无谢,我以命做赌,如若当真是你一定不舍得我死的,对吗?”





评论(8)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