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筱仙

龙哥纯粉只粉龙哥,专注自家。
xfx一生黑,请绕道而行谢谢。

【雪花重启】第六十二章

 

“之前我说了双生鬼王,可你难道没有发现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另外一个鬼王的影子吗?”昆仑说道。


罗浮生听后也不由疑惑起来。


“当初大不敬之地的煞气被一分为二孕育双鬼王,但还是有优劣之分,强者为兄弱者为弟,这位与神仙相恋的就是哥哥,而弟弟天生体弱便被哥哥留在了大不敬之地修养,后来哥哥入世为各方势力追杀,自然也就没有吐露出还有一个胞弟的事来。


双生鬼王自来有心灵感应,之前哥哥被追杀时虽也是九死一生但还有意识在,此次消散之危便把弟弟从沉睡中惊醒,当他赶来之时两人已近于油尽灯枯,集三人之力才终于将魔界之门重新封印。


弟弟不像哥哥一般,入世之时有公子景陪在身边学习什么是感情,鬼王本就是世间最为邪煞之气凝成,而这弟弟无人管束脾气乖张,除了哥哥之外向来不在乎旁人生死。


当是时公子景神魂几乎散尽,哥哥的本源煞气也只余一丝火种,弟弟无法只得先将哥哥的火种吞噬养在身体里护他不至消散,至于公子景的死活他才懒得管。”昆仑说到这里时撇了撇嘴,似乎对弟弟的见死不救颇有微词。


“那照你这么说公子景岂不是必死无疑了。”罗浮生急急的追问。


“所以说上天有好生之德,当初盘古开天地之时曾造了四件圣器,只是天长日久之下渐渐的便遗失了,谁也不知道都散落在哪里,而神陨之地便是四圣器之一轮回晷的所在地。


公子景利用魔物与众神厮杀凝聚了太多天地灵气,轮回晷就趁势吸收开启了轮回大阵,将公子景的残魂送去投入了轮回。”


“那就好。”罗浮生听后松了一口气,拍拍胸口放了心。


“你也别高兴的太早,公子景只余残魂再加上多造杀孽,所以往后轮回多是早夭之相,最多活不过三十岁。”昆仑毫无压力的打击罗浮生。


“那也比魂飞魄散强啊。”罗浮生倒是看得开,转而又问道:“那我在山洞中见到的黑袍人又是谁?”


“你见到的正是小鬼王的身体,而你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乃是因为你接触到了圣器镇魂灯的原因。”


“原来那盏破灯竟然是个圣器,可那圣器为什么吸我进来?”罗浮生疑惑道。


“双生鬼王之所以逆天乃是因为他们大煞无魂不受轮回束缚,但也正因如此他们只有今生没有来世。小鬼王为救公子景可说是耗尽了气力,虽然残留一丝火种但也难以恢复意识,而圣器镇魂灯正是催生了大不敬之地的源头。


鬼王弟弟将哥哥的残余能量投入镇魂灯中为他温养身体,可神识却难以唤醒,于是他便在世间寻找命中带煞之人为他温养神识。”昆仑为罗浮生解释道。


“什么意思?”罗浮生依然是一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这么跟你说吧,傅红雪、连城璧和井然便是为了唤醒小鬼王的神识而存在的,而也正是因为鬼王大煞凡体不能承受,所以他们才各个身世凄惨亲缘浅薄,更为世所不容。”昆仑终于提到与罗浮生相关的事情了。


“这么说他们都是小鬼王的化身?那为什么我会接到命令去接触他们呢?”罗浮生连忙追问道。


“因为你与他有缘,更是因为你是唤醒他神识的关键人物。公子景和你长着同样一张脸你难道就一点都不奇怪吗?因为你就是他啊。”


昆仑的一番话好像一个炸雷将罗浮生劈了个外焦里嫩,他从没有想过自己原来竟然是个神仙,还曾经爱的这样轰轰烈烈。


“如今所有事情的经过我都已经说与你知晓了,现在是你选择的时候了。之前你曾经历的那些世界都是真的,原本你已唤醒了鬼王的感情,只需让他一生幸福便可使得鬼王神识回归本体。但由于鬼王弟弟的急于求成让你提前死亡,致使鬼王执念加深神识迟迟不肯归位,如今我可以助你重新回到他们身边,你可愿意回去帮助鬼王重生?”昆仑郑重的问道。


“我去了会怎样,不去又能怎样?”罗浮生低了头敛去神色,只是问了两个问题。


“若你肯帮助鬼王将神识引渡回本体便是积了大功德,我也可借势帮你改天换日重回阳世。你不去的话于你也无碍,我便安排你即刻入轮回,而小鬼王错过这次机会恐怕便是永远也醒不过来了。”昆仑将两者的利害关系一一说与罗浮生听。


“说来说去还不是想我救他,只不过你也是神仙为什么要帮他?”罗浮生轻笑一声,心中早有答案,但是多年养成的习惯还是让他不敢尽信眼前之人的说辞。


“鬼王是因我魂火而生,又长于我的十万大山之中,说白了我甚至把他当成了我的孩子,看他受苦我也不愿,可我乃上古之神受天道制约甚重,再加上年深日久我也趋于消亡,实在无力回天。所以我才一步步的引导你们自行冲破桎梏,你们的所作所为皆是出于本心,而我只是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告知了你而已,今后的路还要靠你们自己走。”昆仑将自己的苦衷说与罗浮生听,并用殷切的目光紧盯罗浮生等着他的答案。


罗浮生好像被昆仑的目光给闪到了,只得装作不耐烦的样子和这可是你求我的语气坚定的回答:“送我回去,我罗浮生可没有半途而废的习惯?”


昆仑立马便笑开了,从怀里掏出一只造型古朴的毛笔,在空中虚划写出了许多罗浮生不认识的文字,最后将笔尖在他眉间一点,罗浮生便失去了意识。


-----------------------------------------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距离神京城八十里的郊外有一处世外桃源,隐于丛林深处旁人无缘得见,据曾有缘入得林内的人说里面住了一个神仙,长得那叫一个美不胜收,红衣似火但冷若冰霜,脾气古怪若见了生人入内无不打晕丢出桃林,引得无数好事者趋之若鹜。


后来去的人多了神仙发了怒,去过的人无不被刺瞎双目,久而久之便再无人敢于踏足其内。


此时的桃源内却是无比的热闹,花家几个兄弟携了家眷纷沓而至,一时桃源内满是小儿的欢笑之声,男人们的斗酒之声和女子们的调笑之声。


孩子们玩累了便坐在母亲的怀里,啃着刚从树上摘的水灵灵的桃子,不一会便昏昏欲睡。男人们却是越喝越精神,似乎在这超脱俗世的地方便可肆意潇洒了,就是那皇帝老儿都敢指摘两句,引得自家的媳妇纷纷在他们腿上暗暗的使着力。


傅红雪坐在桌边一言不发,只在众人抬杯之时默默的跟着喝,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喝了有多少,虽神色如常但双颊已飞了红,更添几分殊丽之色。


“红雪,八年了你一直守着无谢已经足够了,当初二弟走的时候交代了我们好好照顾你,可如今你将自己困于此地,叫我们如何向二弟交代呀?便随我们回府吧。”花满天借着酒劲旧事重提,企图将傅红雪劝回花府。


“不必了,大哥的心意我领了,只是有无谢陪我便已是最好了。”傅红雪坚定的拒绝了花满天的提议,眼神温柔缱绻的望着远方一处被围起来的坟冢。




评论(2)

热度(34)